這篇是要聊聊跟國稅局申請商行商號或設籍課稅的事情~

很多賣家都在問若遇到國稅局怎麼辦?他會不會來查..之類的問題?

大致上國稅局或其他政府單位會來特別關心你,大概脫離不了以下問題

1.違法販售仿冒品或原單 (被品牌商檢舉報警)

  ---->販售已授權的合法管道商品,

2.在FB就可看到你有販賣的事實,但未依規定登記營業。

  ---->依營業稅法第45條規定,除限期通知補辦外,處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;逾期仍未補辦者,得連續處罰。

  ---->申請一間商行並設籍課稅

 

國稅局要查FB社團上的某個人,直接跟FB要資料就可以了或者假借是客人跟你購買東西,憑出貨資料及商品也可以檢舉你~

若不想要擔心受怕的經營社團.......申請一間商行是解決方式

 

只要每3個月申報一次並季繳稅額即可。小規模營業人營業稅起徵點為每月營業額8萬元

--->意思是每個月營業額8萬元以下,不用繳營業稅 。(請記得每3個月申請報一次)

若每月超過8萬元以上,國稅局會寄送繳費通知單,金額約從1千~3千不等,營業稅1%+營所稅(依國稅局認定),不一定每個人一樣金額。

每月超過20萬以上,即會要求要開立發票,營業稅約5%(可拿進貨憑證扣抵營業稅),若到達這地步,恭喜你越做越大間,規模更大可以做更多生意。
 

tip: Buy+1 系統後台有數據報告統計金額,也可訂單匯出統計營業額~(提供EXCEL表格給國稅局人員看)

 

"噓小聲說: 國稅局稽查人員真的很忙,要特定專門去查你有沒有依法設立行號課稅的,幾乎都是你賣場或社團被人檢舉了!!

若有依法課稅並申請設立行號,真的不用擔心國稅局或縣市政府會找你麻煩或遭人惡意檢舉。

所以有心要長期穩定的經營社團者,請去申請商行。"

 

**營業人應依法誠實申報,以免觸法受罰**

**營業人應依法誠實申報,以免觸法受罰**

**營業人應依法誠實申報,以免觸法受罰**

 

**下一篇再來說怎麼自己申請商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+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